P1010151  

 

「我們在最害怕的時候奔逃,也在狂喜時奔跑,我們奔離危機,也純粹因為取樂而奔跑。」-取自 天生會跑

 

晚餐後,聽著廣播,整理了這陣子相機裡的照片,想為接下來要打的這篇文章選張適合的照片。

與此同時心中感受好久不見的平靜,穩定,還有一絲興奮,

宛如時間到回高中時期,正在拼命念書為了考上我心中第一志願的那股衝勁,

當時也是聽著廣播(還是光禹的夜光家族),手寫著模擬試題,不曉得是專心還是分心的寫著也聽著,

但總算讓我考上了心中的那間大學,所以我想這股平靜,是確定的。

 

最近生活已經重新開始,

你知道的,要從一個舒適圈跳出來換個環境,是需要一點時間,

而趁著這段緩衝時段,我開始閱讀,看了一些在帛琉想看卻看不到的書,

其中一本叫做「過得還不錯的一年」裡頭有一句話說:

「不希望把自己看太重,但又很看重自己;想善加利用時間,又想隨興地晃蕩、玩耍、無所事事;

活在瑣碎的抱怨和叫囂中,無法領略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美好」

一看到這句話馬上就Highlight起來,當頭棒喝不就是在說我嗎?

 

以往的我可能會因為這個空白時期而感到慌張無比,

由於本人是個極度勞碌命的女子,

從大學畢業,不...應該說從高中就開始有的沒的半工半讀一直到大學畢業後到現在,

中間都沒有停歇的時候,一個工作接一個,總是安排在我的計畫之內,

說實在的我並不是工作狂,我只是享受在每一份工作裡的經驗與他能帶給我生活上有甚麼改變,

或者能有一絲讓我生活變好的契機。

當我覺得一個工作能帶給我的體驗已經足夠了,那我就會選擇跳向另一個環境再造一個舒適圈。

也很幸運我一路上所接觸過的工作體驗,都使我的人生朝向豐富這兩個字邁進,

開始腦中有很多很多的想法,想事情也不單只是制式化的123。

 

所以這段緩衝期,我一點都不慌張,我有一點存款,有一點想法,還有一個與我同行的另一半。

奔跑,可以是因為害怕,也可以是來自喜悅,

一體兩面的生活,我已經能輕易的選擇為喜悅而奔跑。

 

「讓你自己快樂的最佳方式之一,

就是讓其他人快樂;

讓其他人快樂的最佳方式之一,

就是你自己要快樂」

-取自 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然而,除了閱讀之外,

我還開始寫字,打網誌,翻看以前的日記,找到了很多經典名句,

那些對自己很有用的經典名句,

分享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