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73 

想趁著記憶最強烈的時刻寫下我這次美好的回憶,

雖然只是短短三天的體驗營,但我珍惜這三天的所學所聞,

並不是因為報名費不便宜所以才認真,而是這幾乎是我離夢想最接近的地方,

從一開始客運下來到中華航空公司內部,學美姿美儀,面試技巧,逃生訓練,國際禮儀...等等

每一個訓練我都好仔細聽著政達哥育華姐或姐姐們的講解,學到的比我想像中的還多

IMG_2433 

另外,能有一個一起努力的朋友真的很棒,這三天我們互相打氣加油,

短短體驗營我們幾乎把它當成真實的訓練一樣,蔡蔡我們要更加油,半年後的我們希望能一起飛上天。

而化了這個妝就代表即將去模擬面試,面試的程序跟真實幾乎一模一樣,連緊張程度也是

要在一分鐘內自我介紹,聽上去簡單,但當自己再講的時候其實已經忘了腦中想講的是甚麼了,

尤其是廣播詞,我平常在家都會上網唸各種廣播詞,但當下卻還是唸的2266非常不及格,

才知道自己面對緊張時還是非常的不足夠。

IMG_2446 

當穿上真正的華航制服時,一切的一切變的好不真實又很踏實的感覺,

尤其是推餐車給其他同學時的感覺,幾乎把自己想像成一個真正的空服員,

禮儀以及笑容上都大大的不同了,好開心這次能穿上華航制服,除了美與端莊之外,還多了專業典雅的感覺,

一切都好令人難以忘懷。

IMG_2449 

模擬登機

IMG_2500 

這是要去跳slide的救生訓練衣服,

救生訓練也是我很感動的地方,怎麼說呢?

平常大家在機上幾乎都不太理會空服員示範逃生指示或救生衣,

雖然是不會發生危險,但是這卻是發生事情之後唯一能保命的工具,

看著老師們細心的教導我們每一個步驟,真的是很複雜,除了動作之外連唸法都有一定的詞,

這次跳slide有三層樓高,我其實有點怕高,但如果空服都比乘客害怕的話那該怎麼讓他們安心呢

於是抱著這想法跳下去就沒錯了!上次立榮飛機發生問題跳slide時,有很多乘客都抱怨空服員推他們下去

還說怕折斷高跟鞋,或是害他們骨折,但他們也許不了解高跟鞋會把滑梯戳破,在不推他們下去或許30秒後就爆炸了

到時候他們還會抱怨嗎? 所以我真的覺得空服是一件偉大又負有責任的工作。

IMG_2498 

這樣看不怎麼高,爬到三樓之後看就會抖抖抖腳了..

IMG_2484 

餐桌禮儀也是我非常期待的一課,

雖然沒有學的很深入,但至少以後參加大場合的宴會時則不在鬧笑話,讓自己的氣質提升很多

IMG_2536 

這是商務倉的廚房,我跟蔡蔡這次負責廚房工作

雖然還是很想推餐車(因為升級成商務艙問法上及禮儀上又有所不同)

不過既然已經推過餐車了,我與蔡蔡就決定作沒做過的工作,

原來在廚房是非常辛苦的,R走道要一牛兩雞L走道要三雞兩牛...批哩啪拉的跟廚房說

廚房其實只容的下兩到三人還有餐車跟熱騰騰的餐,擺盤也有一定的放法,

這真的有體驗到人家說空服在廚房都是手忙腳亂,一到客人面前又要馬上變成很端莊的儀態,

真的是不容易的事情!

IMG_2539  IMG_2538 

(os 讓我替您服務~)

IMG_2450 

這梯的同學都非常的漂亮

尤其是大家上完美姿美儀時幾乎都換個人似的,

大家其實都好有潛力呢

IMG_2565  

最後的成果發表會我跟蔡蔡都各得了一個獎項,最佳儀態及最佳上鏡獎

謝謝大家的認同也非常感謝三天老師跟姐姐們的照顧,一切都好難忘

    IMG_2415394747_463162557036246_1334357882_n        IMG_2570  IMG_2569

IMG_2571  

打到這裡又好想哭,真的太愛哭了,不過絕對不是分離的感傷,期許未來有一天我還能再回到華航,

哭是因為心中充滿感動,用短短三天讓我親身經驗我的夢想,我想再過不久也許能成真,

就算真的沒考上,這次的體驗營也讓我學到非常多,吸收了很多知識,

空服員的訓練真的不容易,我相信要得到這份工作也是需要下很大的功夫,

很多人都說空服員只是飛在天空的服務生而已,但我覺得他還有更大的責任就是保護乘客

讓乘客能安心的去玩,放心的去工作,就算發生緊急事件也能用臨危不亂的態度來讓乘客安心,

背後的努力超出我們所想像的,雖然知道空服員是很辛苦很辛苦的工作,但卻越想實踐它,

這次體驗營更確定自己心中的目標了,我要繼續加油彌補自己不足的缺失!

繼續朝夢想前進!I believe I can f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