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30720_155026  

 

我們來聊個天。

 

 

 

 

今天晚上,一如往常地騎車在台北街頭亂晃

依舊是沒目的,依舊是沒時間計畫

歌單裡一樣那些歌沒變化,

 

熟悉的空氣,還有喇叭聲

途中經過了長榮公司

我停下來看了不知道幾分鐘

就是默默地盯著看了好久,

 

但我不是發呆

而是腦中浮現好多畫面,

從我決定當空服員的當下..!

 

 

其實我一直以來對自己都很沒信心

考大學時,第一志願是台藝。

沒信心自己會考上,但卻依舊用百分之兩百的努力去準備

就這樣考上了,當下我說,真是運氣很好。

 

考長榮時,每一階段都順利過關

朋友說我很適合,肯定考得上

但我每過一關總說,運氣運氣,我真的運氣很好,

 

直到幾個月過去,前天收到受訓通知,

真的是喜極而泣,

大家替我恭喜,我依舊說,運氣運氣,我運氣真的很好。

 

 

但是我決定改變我的說詞,

盯著長榮公司看的這幾分鐘,

我覺得自己真的是努力來的,

 

我不聰明,從以前到現在念書總是要比別人多花好幾個小時,

英文不好,所以兩年前決定考空服也決定一定要把英文念好

工作經驗不夠多,大學就多打幾份工,曾被客人罵到臭頭,到最後卻也跟很多客人變成朋友,這些當打工仔的時光,

現在回頭看來真的幫助很大,我認識非常多不同領域的人,每個人都給我很多很棒的人生體會與視野,也許他們看我是服務生,

但我看他們,是我人生中的貴人:)  (我也好喜歡跟朋友分享工作的經驗)

我只會音樂,就去考了基本急救證照及CPR(自以為考長榮可以加分,雖然不知道有沒有加分,但還是寫在自傳裡 哈)

 

 

 

我回頭看了大學四年

原來我真的是有準備的,我是有備而來。

 

以後的生活到底會是什麼樣子呢?

儘管已經爬文在爬文,看了好多過來人的網誌

我總在心中盤問自己,

你受的了這些壓力嗎? 你承受得起這些嗎?

 

還好每次的答案都是肯定的,我當然可以!!!

就算真的是累到不行,已經快垮了,還是要告訴自己

當然可以。

 

 

正面思考,Keep positive thinking

這句話大概是我今年講過最多次的話

一路陪伴我到達成目標

接著也要繼續用這句話,來度過未來的每一個挑戰。

 

 

丟掉以前十幾年的音樂背景

我即將過的生活將會是什麼?

我真的好緊張,很興奮,也很壓力

 

第一次,達成自己立定的人生目標

原來被自己感動是這樣,

謝謝自己在畢業後就有工作,

終於能讓爸爸放心了:)

也要繼續立下第二個目標。

 

 

盯著綠色的招牌

夜晚的台北路上,還是好顯眼

希望我真的能穿上綠制服,別上金色翅膀

就這樣,飛出去,

飛到以往沒見識過的世界,體會另外一個人生階段。

 

1409975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