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7961.JPG  

2011.9.7 出發了

池上,這個保有純樸自然的地方,
新鮮的空氣 熱情的原住民 熱心的當地居民
Q彈有勁的池上米 讓人屏氣凝神的伯朗大道_天堂之路
一切的一切都盡收眼底,平靜的旅程,帶回不平凡的回憶.

_MG_7611.JPG

不知道該怎麼開頭 , 那就從這步開始吧

踏上漫長的五個多小時的莒光號

火車規律的摳摟摳摟, 讓我一下沉睡一下又驚醒

不是嚇醒, 而是花東線的沿途風景讓我又驚又喜

左山右海的, 捨不得睡

_MG_7642.JPG    

過了一陣子終於抵達池上鄉了,

池上站其實是個小小的站,有別於花蓮站的精緻裝潢,

相較起來池上站就顯得略為遜色,但我反而更喜歡這種樸實的味道

雖然大家都知道池上便當,感覺池上應該是很熱門的景點

其實不然,池上依舊保有最純樸的那一面,完全沒有被觀光化呢!!

_MG_7654.JPG  

這是我第一天晚上住的飯店(日暉溫泉大飯店)

其實這不太適合背包客住,但我的好爸爸剛好有剩下一張卷可以用(免錢)

那就奢華的享受一晚吧!!

這游泳池是我一出房間後門就可以抵達的, 沒錯,也就是所謂的villa

一晚六千八的房間就這樣免費讓我住, 真是十足不好意思

於是睡飽了隔天就要很熱血的衝吧!!

_MG_7663.JPG  

(沒忘了喝一杯在睡:D)

_MG_7686.JPG  

一早吃完早餐就在日暉裡面的生態區晃晃,

發現了好大朵的荷花,但基於我快掉到河裡了,只能拍照這般距離....

日暉真是一個很細心的飯店, (果然有錢就是大爺....)

_MG_7690.JPG  

清澈舒服的水, 洗個手 繼續拍照

_MG_7691.JPG  

我好喜歡池上, 熱情的當地居民讓我反而不知所措

無論是問路,買東西,吃午餐 晚餐,住民宿..等,每個老板或是路人都很熱情地回答你的問題or聊天

讓我這趟旅程心情一直是保持愉快的狀態

乾淨的鄉鎮讓我的心也跟著透徹了.

_MG_7719.JPG  

這是我在悟饕吃午餐的池上便當 (悟饕- 池上最大之便當店-文化館)

在悟饕吃飯很有味道,因為可以坐在廢棄的火車廂裡享用午餐(雖然有點小熱,但台東天氣微涼很舒服)

DSCN2182.JPG  

自以為在演黃金傳說 (省錢大作戰系列)

_MG_7730.JPG  

悟饕二樓的文化館, 自拍......

_MG_7765.JPG  

(補兩個字: 精忠報國)

_MG_7824.JPG  

接著 我來到了我這趟旅程的目的地---伯朗大道(天堂之路)

但天氣沒有很優, 沒有藍天白雲 但還是有太陽

(於是我隔天一大清早又來一次了..)

不過我還是很興奮的狂拍照  還大剌剌的躺在路上 (大約十分鐘一台機車會經過)

DSCN2232.JPG  

徐徐的風, 吹著細軟的翠綠稻米

飄來一陣一陣清幽的田地風情

我實在無法轉移注意力, 我忘情的投入在這片綠色大地上,久久無法自己

_MG_7826.JPG  

池上這片乾淨的土地,也孕育出了一大片的蜻蜓,

無論是傍晚還是清晨都可以看到一大片的蜻蜓一起飛舞,一點也不噁心,很可愛哦

DSCN2250.JPG  

 哦 請別在其他地區隨便躺平哦..

_MG_7917.JPG  

這是,隔天清晨六點五十分 

決定再挑戰一次伯朗大道

不知道是不是太早起,騎腳踏車騎到腳軟..

_MG_7908.JPG  

清晨的池上車站

一股幽幽的靜, 還有幾位老人家早起看報紙,

讓我走路都不敢太大聲, 要配合池上人的 悠悠的靜

_MG_7922.JPG  

早上稻米的露珠, 灑上一抹清晨的太陽, 好陽光 好有活力的感覺

_MG_7930.JPG  

它, 我稱他為水車大哥,

因為有它在我就不會在廣大的稻田裡迷路了  (今天有藍天了!!)

_MG_7934.JPG  

跟大哥合照一張

_MG_7940.JPG  

還是有點可惜,伯朗大道迎向的那頭山還是起了濃霧,

沒辦法很清楚的看到山景跟天交融的場景,

但我還是吸飽了太陽的能量

可以滿足的回台北囉

_MG_7941.JPG  

騎到屁股裂兩半的腳踏車

_MG_7960.JPG  

跟可愛的民宿狗狗合照~(小黃)

對了順便介紹一下民宿---米寶寶民宿

老闆娘人很親切哦,應該說他們全家都很親切

特別是小黃, 我五點多起床尿尿他居然躺在我房門口睡著, 我去尿尿他也跟我去

好貼心的小狗~! 我現在特別想它..... (oh 小黃)

DSCN2320.JPG  

最後呢..

即將離去這短暫的三天兩夜之旅

_MG_7985.JPG  

在火車上,又是一段漫長的路程,

於是我在日記本上,記下了這幾天發生的種種

雖然我沒拍到很多漂亮畫面,

但卻很多漂亮記憶烙印在我腦海裡,

我想我還會再去一次的,

這是個渡假小天堂, 呼應伯朗大道的天堂之路吧

 

 

謝謝在池上遇到的所有人,

謝謝池上給我的好天氣好景色,

謝謝我自己,謝謝我的相機,

最後,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