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34  

 

今天   飛了越南,

機上八成都是越南乘客,四成以上是老人

不意外的是傳說中的輪椅大軍以及跟石頭一樣重的行李。

 

一樣是前後艙衝來衝去,筆跟Memo沒停過,

到了越南,乘客下機,在機上隨便扒了兩口飯,乘客又登機

 

一樣在門口一個一個接著輪椅乘客,

接著慣例的流程

"崩崩" 又要降落了,乘客下機...

 

下機時

有位越南老奶奶緊握我的手,

面帶微笑,講著我聽不懂的越南話

我也給他一樣的微笑 and say Thank you so much,bye bye

 

老奶奶手中的溫度,似乎能平靜我rush整趟的焦躁心情

儘管我聽不懂她說的語言,但是溫暖是可以傳達的,

非常感謝他帶給我的感動,讓我知道這份工作並不是照本宣科的工作

 

的確,我們有厚厚的handbook,還要時時刻刻update 

我們的流程也是照著SOP走,

但每趟的故事卻是自己能創造的,能讓工作不只是工作,那就要完完全全的用心付出。

 

受訓時只要是上Service課程前都會念服務宣言,

只要唸到"旅客愉悅滿足的笑容,是我們最大的肯定與驕傲"

我都會小小鼻酸,內心覺得激昂

 

而當我真正的上機服務後,更有此深刻體會,

下機時乘客的每一個笑容,每一句謝謝都是帶有力量的,

而那力量,就是為了我下一趟飛行前的動力來源。

 

 

我一定要好好記錄每一個小故事

不能忘記現在的感覺,

說好的,莫忘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