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82  

 

「在最不像樣的人們,最不像樣的場所裡,

你可以發現真正的詩意,哀愁 與傷悲。」

----沒有女人的男人(導讀 吳明益)

 

寫下這句話,是因為某一天在一個酒吧裡,

靈魂被抽走,雙眼放空的望著.. 

不,不該說望著,應該說是失了焦的看像某方向

耳裡被潮流的音樂塞滿,

雖然一切感官都因為酒精被放大,

但心卻意外的安靜,一瞬間靈魂回到了海裡。

 

那就靜下來聽自己的聲音,還有世界的聲音,

純粹,在你放下心的那一刻,才是真的純粹。

 

單純的熱愛,就像只有一種顏色,

藍色代表自由,而自由雖然包羅萬象,但卻能帶來最單純的快樂。

 

「我問了你,手臂上刺的是你女朋友嗎?

你說,是我親愛的妹妹。

然後你在手掌上留下你的唇印,輕輕往你手臂親上,

就像你溫柔的在她臉上留下的吻。

那時,我和你就伴著斯里蘭卡溫暖的夕陽與海,互道一抹微笑,

也許「愛」就是如此簡單。」

 

這段話寫自去斯里蘭卡旅行的日記裡,

腦中浮現當時的景色,是暖暖的黃,乾淨的藍,

剩下的記憶就是快樂而已。

 

那什麼是關於悲傷呢?

那就是讓單純變得不再單純,

每個人選擇的生活方式,都是他們的權利,

能不能讓攻擊,就暫緩一些,慢慢的停止下來。

 

 

對於悲傷哀傷不多贅述,

只想停留在快樂就好,

回到照片中的慢活頻率,

聽聽海裡細微且不規則的逼撥聲,

那是自然,

最自然的聲音。

 

 

---2015.0806

今天是颱風來的前夕,

飛了一趟多倫多回來,休假三天但不能下水

也好,趁這個時間,能好好整理這陣子旅行的點滴

喜怒哀樂在旅行中被放大

但因為有這些情緒,讓回憶更值得被收藏了。

 

我愛這片土地帶給我的一切,

悲傷,就埋在土地的最深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